花漾奶奶、熟齡、旅遊、旅行、女力、老年、韓國文學、勵志散文、隨筆
花漾奶奶、熟齡、旅遊、旅行、女力、老年、韓國文學、勵志散文、隨筆 花漾奶奶、熟齡、旅遊、旅行、女力、老年、韓國文學、勵志散文、隨筆

活出精彩第三人生

「堂堂七十又如何」──本書一開頭就如此寫道。

對於同樣年屆七十,但還有很多事情想做的我來說,深有同感。我藉由時尚老人的身分在社群媒體上推廣「鍛鍊三力、享受五感」,且設立目標要在八十歲時單車環島;本書作者則是藉由遊歷世界來完成自己年輕時的夢想,並透過文字記錄一趟趟的旅程,儼然是熟齡自在生活的典範。

因為還保有好奇心,想審視自己所存在的這個世界,所以作者踏上旅程。高齡者要進行海外自由行,旅行前的未雨綢繆必不可少,除了書內列舉的用品清單,我相信體力的鍛鍊也在準備的一環。旅行期間,遇見形形色色的人、所產生的交流則是社會力。作者在一趟趟的旅程中,不斷地訓練自己的三力—腦力、體力、社會力,也藉由旅程中的所見所聞,來拓展自己的五感,盡情地去感受這世界。

無論你正處於哪個年齡,看完花漾奶奶的故事,相信都會有不同的啟發與感動。老後生活是人生中最能隨心所欲的精彩篇章!



時尚老人|林經甫

花漾奶奶、熟齡、旅遊、旅行、女力、老年、韓國文學、勵志散文、隨筆